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【3】

*继续更新,我更新的比较详细,这个系列会很长,文笔不好,请见谅(ಥ_ಥ)


——

【……

沈清为什么会推她下水?是因为当时她说了一句:“年关等爹凯旋,我便让爹做主,求爹将我嫁给定王殿下。”

 她说的天真,又觉得是自家人,因此毫无顾忌。沈信是朝中大将,有心要嫁女儿,不是不可能的。

 沈玥为什么要挑拨她和沈清?

 自然是因为,沈玥也爱慕定王。

 上辈子死到临头,沈玥和沈清才告诉她,她二人爱慕傅修宜许久。如今想来,这时候就已经初见端倪了。

 既然她们这两姐妹都对傅修宜痴心一片,今生不让她们得偿所愿,岂不是可惜?

 她一定会让她们心想事成,二房和三房上辈子欠沈家满门的血债,就从现在开始偿还吧。


“我去,这也太帅了!”

“不是,这定王是什么好果子吗?怎么都抢着要他?”

“就是我感觉他也不怎么样嘛。”

“沈五小姐是被他们灌输了这种理念,那他的两个姐姐又是怎么回事儿?”

“所以现在是开始复仇了吗?”

“完了,我沦陷了,好帅呀!”

(作者的话:我娇娇NB!)


“大家好,我是系统南安。”

“现在为正式的自我介绍,大家都看到的是,第一章:重生。”

“下面为随机抽取片段,首先请谢景行抽取。”


“我抽到的是《转变》”



欢迎收看《转变》


【……

 “不孝女,还不跪下!”

 伴随着沈老夫人的这句话,沈妙却没有动。

 众人有些吃惊的看着她,沈信常年征战不在府中,沈妙养在老夫人跟前,沈老夫人待她严厉,沈妙性格被养的懦弱木讷,对老夫人的命令从未有过反驳,今日竟然不跪?

 果真是只要有关定王的事,她便生出莫大的勇气么?

 “祖母,五娘不知自己何错之有。”沈妙平静的道。

 “五妹妹莫非是烧糊涂了不成?”沈玥最先出口,面上带着些焦急的神情:“祖母只是一时气急,并非真的要罚你,如今只要认个错儿便能妥帖的事情,怎么还执拗起来了?”


“这些人怎么回事儿?”

“天呐,这也太恶毒了吧。”

“披着羊皮的狼,真能装。”

“为什么我觉得他们说的这些关心话听着这么恶心呢?”

“同感”


沈信:“任婉云,你什么意思?娇娇哪里做错了?”

任婉云:“大哥,我……”


【……

她笑道:“五妹妹,这里都是自家人,这些事情无可厚非……”

 “二姐姐!”正说着,沈妙突然高声打断她的话,严厉道“二姐姐慎言,所谓祸从口出,定王殿下天潢贵胄,我们身为簪缨世家,更因谨言慎行。从前是五娘年纪小不懂事,恐是做了些许惹人误会之事,可前日之事却是个教训,五娘以后自会约束言行,还请二姐姐莫要说这样的话。”

 一番话,不仅沈玥,屋里所有人,包括沈老夫人都惊呆了。


“也对,当初好像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澄清的。”

“这个转变应该是指沈妙的转变吧?”

“看样子应该是”


【……

 沈妙微微一笑,目光落在从一开始就一言不发的沈清身上。她道:“大姐姐,当日我掉水的时候,只有你在我身边。”

 沈清抬起头,面色沉静的点点头。她已经想好了,沈妙接下来肯定要说出自己推她掉水的事,可是沈清一点也不怕。沈家如今做主的是老夫人和任婉云,沈妙也就面上占着个小姐的名头,实质上不过是个三房不管的女儿罢了,只要一口咬定没有,老夫人和任婉云都会向着自己。介时沈妙说谎,定会被老夫人厌弃,甚至重重处罚。活该!谁让她一个粗鄙无知的女儿也想跟自己抢定王,当日怎么就没淹死她!

 “大姐姐,当日也看到了定王殿下么?”可沈妙问的话却不是这个。

 “看到了。”沈清答道。

 “那便是了,前日里,明明是我与大姐姐在池塘边上玩耍,不小心落入水中,恰好被路过沈府进来问二叔要书画的定王殿下遇到罢了。”沈妙摇头:“若我是去偷看定王殿下,我从哪里得来的消息。二叔和三叔的小厮没道理给后院传话。我怎么会知道定王殿下会突然来沈府找二叔要书画,莫非是未卜先知?或者……”她悠悠开口:“难不成定王殿下给咱们府上下了帖子?”


“天哪!厉害”

“确实厉害,一句话就可以解决麻烦”

“等等,什么意思我都没看懂。”


【……

沈妙扫了一眼面色苍白的任婉云和神色骤然紧张的陈若秋,微微笑了。

 她就说嘛,这府里这么多精明人,怎么会听不出来。

 傅修宜前日来沈府,是路过沈府的时候,想起曾跟沈贵的下棋的赌注,找沈贵要一副画。

 现在沈妙说提前下了帖子……如今皇帝最讨厌臣子和皇子走的太近,若是特意下了帖子,下帖子聊什么?未来的储君大计?

 世上千千万万耳目,谁知道沈府里会不会有天家的眼线。有些话,是说也说不得的。

 沈妙一句话,就把女儿家的品行上升到臣子的忠诚问题,沈信在西北,自然没什么问题,沈府里留着沈贵和沈万,这两人还在朝廷当差呢。

 这个道理,沈玥和沈清不懂,任婉云和陈若秋却一定懂。


“我的天呐,这也太聪明了。”

“其实人家根本就不草包嘛,脑子还是厉害的。”

“就是说呀,脑子要是不厉害,怎么能当上皇后呢?”

“那沈家这群人也太坏了,好端端个姑娘,非给人家养成草包。”

“就是诶,这么说来,那谁家最后被灭门,是不是也跟沈妙有关呢?”

“可他们犯错不是被皇上定罪的吗?”

“这个还不知道,且往后看看吧。”


【……

对面的少女看着她,圆圆的脸蛋,圆圆的眸子,圆圆的鼻头,这样的容貌配上怯懦的神情,很容易变让人生出呆笨傻糯的印象。

 而现在却又不是了。怯懦的神情不知什么时候不见,取而代之的是一副肃容。并不是突然紧张起来的严肃,而是发自内心的端正,有一种淡淡的距离感。有一瞬间,陈若秋突然觉得面前的并不是大房那个蠢糯的女儿,而是什么身居高位的主子。那种收在身边的凌厉让人突然发颤。

 下一秒,便见少女对她弯了弯眼眸:“我省得,三婶婶现在也觉得,小五没错了吧。”】


“为什么我觉得有点儿吓人?”

“长那么可爱的脸,为什么说话这么让人心惊胆战呢?”

“这难道就是蛇蝎美人吗?”

(作者的话:娇娇这种暗黑萝莉真的好绝呀,我超喜欢。)


*以后我就一个片段更一章好啦。

*希望大家会喜欢。

*可能因为《将门毒后》这本书很长,所以这个线也很长,《将门》这一本儿书我是整本儿都非常喜欢,所以一个片段也不想放过。感觉每个片段都很精彩,所以希望你们也会喜欢,章节可能有点多。

评论(15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