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【4】

*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*假期的话大概是一天一更,马上要开学更新可能就会慢很多,学生党,希望大家能理解〒_〒

*字数2593


——

“系统南安自动为您播放下一个片段”

“《初遇》”


【……

但让人惊讶的并不是这个。蔡霖刚刚从人群中挤出来,瞧见外头的人惊喜的叫了一声:“谢小候爷!”

 谢小候爷?沈妙往外一看。

 广文堂的朱色大门外,正立着一匹枣红色的骏马,马匹毛色光亮顺滑,一看便是千金难求的宝马良驹。马儿微微倨傲的踢动着前蹄,优雅的身形极是能吸引众人的目光。

 但终究不及马背上的人耀目。

 少年端坐马背,穿着一件玄色绣云纹的窄身锦衣,外罩深紫貂皮大氅。右手懒散的把玩着手中的马鞭,生的剑眉星目,五官极其俊俏。嘴角微微勾着,似笑非笑,眼神却冷漠的很。


“哇,这是谢小侯爷吧!”

“是啊,真的好帅。”

“所以初遇是谢景行和沈妙的初遇吗?”

(作者的话:真的有被这段外貌描写震惊到!天塌了都有我们小侯爷的脸顶着!)


【……

 易佩兰喃喃道:“是谢家小侯爷。”

 沈妙挑了挑眉,谢家小侯爷,谢景行。

 明齐如今的簪缨世家,多少都是从开国以来陪先皇打下江山挣下的功勋。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人,有的世家只余名头,内里空空。有的世家却是越发繁荣,生的花团锦簇。

 有如冯家这样的文官,也有沈家这样的武将。如果说沈家将门几代,都是老老实实的带兵打仗,是公认的实诚人。那么谢家,手握重兵,却是里里外外都是混人一个,当今陛下对上谢家也是无可奈何。

 大约是谢家人骨子里总是存着几根反骨。干下的事情都是混账事,譬如说罔顾千里之外京城下的指令退守,偏要去剑走偏锋乘胜追击。最后还美其名曰“将在外军令有可受有可不受。”但天家人总是拿谢家人无可奈何,因为谢家人战无不胜。


“天,战无不胜”

“所以我们现在都还不知道当初谢小侯爷是怎么死的,又是怎么变成睿王的?”

“这是内情我们确实不知道。”

“但是谢景行和老侯爷也是有点儿相似的啊。”


【……

沈家和谢家本就是对立关系,这其中固然有先皇故意的隔阂和挑拨,使之相互制衡达到稳固朝廷。沈信和谢侯爷的政见也是从来不和,沈信看不惯谢鼎战场上激进诡谲,手法不正统。谢鼎看不惯沈信打仗还要看兵书,守旧古板,不懂变通。两家除了在朝堂上吵架外,再无往来,先皇显然也是乐见其成的。】


“啊,这……”

“所以为什么两家不对盘,而谢景行却喜欢沈妙?”

“这老侯爷知道会不会气死?”

谢鼎:“就算你不是我的亲儿子,但沈谢两家的关系……”

沈妙,谢景行:“……”


【……

只是可惜了,沈妙心中叹息一声,这样一个出类拔萃的少年,最后却得了万箭穿心,扒皮风干的惨烈结局。

 许是她目光中的怜悯太过明显,那少年突然望将过来,深如星辰的眸子微微一闪,意味不明的看了她一眼。


“这……是什么意思啊?难不成是前世?”

“可是今生好像也跟这个差不多呀。”

“会不会前世的扒皮风干也是假的?”


【……

 沈妙垂下头,做出一副羞赧的模样。

谢景行死在二十二岁那年。

 先皇是要惩治谢家的,明齐的皇室,越到后来,越是昏聩无能。整日不是想着励精图治如何发展国力,而是想着自保。簪缨世家都是威胁。诚如傅修宜所说,沈家老实做人尚且是目标,谢家这样不听指挥的,自然更是先皇的眼中钉。

 适逢匈奴进犯,谢家带兵出征,谢鼎带兵出征,在战场上放肆了一辈子的谢将军最后全军覆没。谢景行在京中年关等着父亲归来,最后却等来了一具棺材。

 谢鼎的死并不是结束,入葬时,定京百姓自行的为谢鼎送行,举国上下,痛哭哀恸。这对于皇室来说,是大忌。

 于是没过多久,就任命年轻的谢景行代父出征。

 谢景行不是第一次上战场,如同谢家人一样,在战场上发挥的天赋足以令敌人闻风丧胆。可是明知道谢鼎死的蹊跷,皇家的这封圣旨,几乎是把谢景行推向了绝路。

 谢景行还是接了圣旨,也去了战场,然后兵败。当日暴露于敌军目标之下,得万箭穿心的结局。不仅如此,不知为何尸身被夺走,匈奴扒皮风干,晾在城楼,以儆效尤。

 惨烈结局再一次上演,明齐举国哀恸。


“天呐,这皇家也太昏庸了。”

“怪不得被灭朝了。”

文惠帝听的勃然大怒。

“我更好奇这个皇朝前世有没有被灭朝?”


【……

沈妙对谢家没什么感觉,当初却很是为这少年郎的际遇唏嘘了一番。这样精彩绝艳的儿郎,本应该在明齐江山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,谁知道会以这样的方式退场。而且明知道那封圣旨就是死亡的召唤,却仍去了。

 也许是为了保全谢家的尊严,证明谢家最后都不曾磨灭的家族傲骨。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都能看出谢景行顽劣外表下的非常人心性。

 也是个非常正直勇敢的人吧。


看到这儿谢景行不由得笑了一下。

“是吗沈娇娇,你是这样想的?”

沈妙冷笑一声“正直?勇敢?是你?你能不能摸着你的良心说话?”

谢景行“……”


【……

 冯安宁悄悄跟沈妙咬耳朵:“你觉得谢小候爷比起定王殿下如何?”

 沈妙噎了一下,冯安宁突然跟她这么要好她还有些不习惯。她认真道:“谢小候爷更胜一筹。”


此时除了定王,全员姨母笑。


【……

 沈妙掩下眸中的深思。谢家倾覆,沈家也会随之迎来滔天灾祸。两家既然是唇亡齿寒的关系,可否缓和一下呢?若是天家那位想要动手,或许也要掂量掂量有没有这个能力?

 救下谢家,救下谢景行。只要这样,便是给沈家增添了一分筹码。

 沈家老实厚道,谢家飞扬跋扈。皇室最先对付的是谢家,她,或许可以和谢家做一笔交易了。


“这一世也可以算是为了弥补前世的错误了。”

“但是这个皇朝也太昏庸了吧,世家为他拼尽心血,他却处处想着算计人家。”

“看来沈五小姐很爱他的家人啊。”

“其实各大世家是可以联手的,这样的皇朝根本不值得效忠。”


【……

谢景行已经习惯了自家师兄外表正经内心无聊的性子,微微不耐的撇过头,脑中却想到方才看见的一双眼睛。

 如幼兽一般清澈的眼睛,含着的却是深深的悲悯和无奈。那种神色都不禁让他一怔,后来那双眼睛的主人低下头去,似是羞怯了。

 但谢景行是什么人,他少年便跟随父亲走南闯北,打过仗杀过人,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。那丫头大约是想装作恋慕他,可惜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那双眼睛,沉沉的如一潭死水,一丝波澜也无。

 实在很有意思。


“哎,这不是高太医吗?”

“就是怎么会和谢小侯爷在一起?”

“我的天呐,一个眼神就能察觉出不对劲儿,这也太敏锐了吧。”

“所以说好的爱情是旗鼓相当,势均力敌。”

“这两个人都擅长在心里布局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初遇》完


下章预告:《原来是你》

评论(7)

热度(12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