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【2】

*失踪人口回来更新了

*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*人物为原书中所有人物

*文笔不好望见谅


——

【……

片刻,她才苦笑着闭上眼睛:“这死前的幻觉,也太过真实。”

 “姑娘在说什么呢?”谷雨把茶杯放到一边,伸手来摸沈妙的额头:“莫不是烧糊涂了?”

 摸在额头上的手冰凉凉的,舒适而真实,沈妙猝然睁眼,目光陡然锋利。她缓缓地低下头,看着自己的手。

……

“给我拿一面镜子过来。”沈妙道。她的声音还很虚弱,语气却坚定。

 谷雨和惊蛰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惊蛰去取了一面镜子递给沈妙。

 铜镜里,少女脸儿圆圆,额头饱满,一双大大的杏眼微微发红,鼻头圆润,嘴巴小小。还是一张未脱稚气的脸,说不上多美貌,却胜在清新可爱,乖巧羞怯的模样。

 那是一张曾被皇家人盛赞“旺夫”之相的少女容颜。


“嗯……只有我觉得沈妙其实挺好看吗?”

“之前一直给她带着草包滤镜,你这么一说,其实确实挺好看的。”

“诶~写的是旺夫相啊!”


谢景行挑眉:“是吗沈娇娇?旺夫相?”

沈妙别过脸,不想理他。

(作者的话:其实后面确实有挺多桃花的,而且娇娇确实挺好看的)


【……

 沈妙手中的镜子猝然落地,发出清脆的响声,碎片的声音击打在她心中,掀起巨大的惊涛骇浪。

 她狠狠的掐了一把自己,两行热泪滚滚而下。

 苍天不负人,苍天不负她!

 她回来了!


“我的天哪,真的是重生!”

“可为何她能重生?”

“不知道,且看看吧!”

“既然是重生,那不就会复仇吗?”

“是啊!”


【……

沈清告诉她傅修宜要来沈府拜访二叔和三叔,拉她一起偷偷去瞧,待到了花园,沈清却把她从假山上推了下去。

 湿淋淋的从池塘里被捞上来,当时一同在的还有别的官员同僚,只当是看了沈府的笑话。她迷恋定王的事情早在半年前就传遍了京城,这一次,不过是徒增笑料。

 上辈子,她醒来后指责沈清将她推下池塘,偏没有一个人信任她,沈妙委屈的不得了,被老夫人罚禁足佛堂,导致之后的中秋没法出门,沈玥偷偷将她放出来,带她一同去了雁北堂的赏菊宴,出了十足洋相 


“天啊,这沈清怎么是这样的人啊?”

“就是说啊,平时也没看出来啊!”

“哪成想,这些人都这样。”

“难怪沈五小姐像个草包,原来如此!”


沈家众人介是气愤无比。


【……

教导来教导去,就成了这么一副一事无成,不学无术,遇见男人就不知羞耻的黏上去的草包。

 前一世,她只觉得婶婶和老夫人待她特别好,沈玥和沈清要学的规矩礼仪,她统统不必学。如今看来,不过是一出十足蹩脚的捧杀。


“还真是捧杀,沈将军平日里在外征战,这些人竟然这样对沈五小姐!”

“怪不得沈将军那么厉害,女儿却是个草包了,原来如此”


沈家众人介是心酸,没想到把女儿留在这京城,确是如此遭遇。


【……

这一世,她倒要看看,这些人要如何厚颜无耻的故技重施!

 正想着,便听到外头洒扫院子的丫头跑了进来,道:“姑娘,二姑娘来看你了。”


“这沈玥来干嘛?”

“肯定不怀好意!”

“复仇好厉害啊!”

“说的好,看他们如何厚颜无耻的故技重施!”


【……

 果然,沈玥开口就是:“五妹妹,大姐当日也是失手犯错,事已至此,还望五妹妹能原谅她一回。听闻五妹妹发热,大姐也是自责的不得了。五妹妹伤好后,可否饶过大姐姐这一回?她也不是故意让你在定王殿下面前出丑的。”

 不说这话还好,偏要在沈妙面前提起定王二字。谁都知道定王就是沈妙的心尖子,沈妙是能吃的委屈的性子,但有关定王,定不会退让半分。若不提定王,说不定沈妙便这么罢了,此番沈玥故意提起定完,不是要挑起她和沈清的争端是什么?


“真是没想到,这沈玥如此蛇蝎心肠。”

“沈五小姐都落水了,却先为别人求情。”

“这是哪家铺子的麻袋?这么能装。”


沈玥看着自己的阴谋被拆穿,脸顿时红了起来。

陈若秋也无地自容。


【……

如今想来,她的目光,一直都被局限在将军府这些人为她创造的世界中,她以为自己贤良淑德,殊不知外人眼中是懦弱无知,以为爱慕定王是勇敢直率,殊不知外人称她不知廉耻。

 这些刻意教导的结果,导致了她前期一塌糊涂的印象。虽然后来成功嫁给傅修宜,却仍然被称为上不得台面,甚至天下人拿她和楣夫人比较,也只会说她蠢笨无知。

 多蠢的过去呵!

 沈玥忧虑的抚着沈妙的肩头,唇角不动声色的露出一丝笑意。


“这个沈玥也太坏了!”

“就是说呀”

“好在是重生,不然可能都看不出来。”


【……

少女脸色还很苍白,嘴唇也干涩,唯有一双黑漆漆的眼睛葡萄一般的水灵。

 沈妙的眼睛长得最好看,大大的杏眼,懵懵懂懂,像甫出生的小狗一般怯怯的。只是平日里神情木讷,平白辜负了眼睛的灵气。

 如今那双杏眼依旧圆圆,眼神却十分不一样。透着些冷意,不带感情,不像是木讷,倒像是……倒像是居高临下的俯视。

 沈玥一个激灵,不知道为什么,心中竟敢生出了一种无法言喻的胆颤。好像面对的不是一个蠢笨的呆头鹅,而是什么身居高位的人。

 怎么会有这样的感觉?


“这个沈玥实在是蠢极了!”

“真不要脸!”


【……

她自然不知道,面前的沈妙,已经不是那个沈妙了。面前的沈妙,是经历了夺嫡,战乱,争宠,丧子,亡族的沈妙。

 是曾执掌后宫,拥有六宫至高无上权力的,明齐皇后沈皇后。


“哎,前世真的太惨了。”

“还好有一次可以纠正错误的机会”


沈信实在没有想到,自己的女儿竟然经历了这些。

可是到如今说什么也没有用了。

他就说为什么女儿会在一夜之间有如此巨大的变化?

也对,经历了这么多,谁能一成不变呢?


*我写了可能会有一点详细,然后有1点多。

*这个系列可能会更很久,希望你们喜欢,中间我会穿插在跟一些别的小番外,当然得等我有脑洞。

*包括我还有一个现代番也会随机穿插更新的。

*谢谢你们,希望你们会喜欢,爱你们哟!>3<


评论(13)

热度(13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