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【1】

*第一次尝试写阅读体,其实我想看一个回忆类型的,所以时间上可能会比较晚

*人物归千山茶客,ooc归我

*时间:故人归后,娇娇醒来前

*阅读人员:大概是文中所有人

*顺序为全文,我可能会写的比较细,包括一些细小情节也会写到,因为我比较想让大家知道一些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情节。


——


“欢迎大家来到本次时空旅行”一个冷冰冰的声音响起。

“什么?”
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来到这里的有很多人,但是大家都不清楚是怎么来到这里的。

包括沈妙和谢景行。


“请你们来这里是想请大家看一下你们一生的回忆,你们以前不知道或者疑惑的事情,你们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。”


众人纷纷表示疑惑。


可是大屏幕不给他们疑惑的时间便

开始说到“下面请欣赏第一个片段”


“重生”


——


【初夏的天,到了傍晚,滂沱大雨总是突然而至。

 天色阴沉沉的,乌云压在端庄大气的宫墙之上,原先金碧辉煌的宫殿在暗云笼罩下暗沉下来,仿佛巨大的囚笼,将里头的人困得牢牢实实。

 宽大的寝殿,纱帘似乎都很陈旧了,落着厚厚的灰尘。本是炎热的天气,竟也能觉出些许冷意。地上散乱着衣裳和首饰,仿佛刚刚经历了一场浩劫。

 女子半跪在地上,仰头看着面前的人。

 这女子不过而立之年,面容却苍老似老妪,眉目间沉沉戾气,一双眼睛死水微澜,肖似遗落许久干枯的枯井,流不出眼泪,却又带着深不见底的恨意。】


“这是谁?”

“沈妙吗?”

“不知道呀,不过看着挺像的。”

“那这是什么,和现在的现实不符呀”

众人纷纷议论着。

谢景行看见却惊了一下,想起沈妙和他说过的那个梦。


“这……难道是你说的那个梦吗?”

沈妙笑了笑,“是。”

“说出来你可能不信,那个梦……是我的前世。”

“不,我信。”

早就相信那不是梦,是真实发生的了。

(作者的话:个人觉得在娇娇说完那个梦之后,小侯爷就已经反应过来那不是真正的梦了)


……

定王傅修宜,先皇育九子,九子各有千秋,偏太子多病,先皇又迟迟不肯改立太子,皇子夺嫡风云际会。

……

已经是对沈家天大的恩赐了!沈妙身子晃了一晃,这些日子她哭的太多,眼泪已经流不出来了,她对着傅修宜,一字一句道:“为什么留着沈家?不是你仁慈,也不是你的恩赐,你只是想利用沈家的兵权来增加夺嫡的砝码。狡兔死,走狗烹,如今江山一定,你就过河拆桥,傅修宜,你好狠的心!”


一旁的文惠帝和傅修宜皱了皱眉。


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呀?”

“看样子很有可能是另一个故事。”

“看最开始写的是重生,难道这是前世吗?”

“真没看出来,定王原来是这样的人!”


【……

 “姐姐这是怎么了?看上去好生狼狈。”婉转的声音响起。

 女子一身鹅黄轻薄小衫,芙蓉面,杨柳腰,模样顶顶赛天仙,姿势也优美动人,款款而来。

 这是和沈妙斗了一辈子,也胜券在握的楣夫人。

 楣夫人的身后还站着两名宫装打扮的女子,沈妙一愣:“沈清,沈玥!”

 这是二房和三房,二叔和三叔的女儿,她的两个堂姐,怎么会在宫中?

 “陛下召我姐妹入宫了,”沈玥掩唇笑道:“五妹妹不必惊讶,原先几年五妹妹爱替我姐妹打听人家做媒,如今倒不必了,陛下待我姐妹极好。”

 “你…”沈妙心中如翻江倒海,电光石火间似是明白了一些从未想清楚的事情。她的声音有些不可置信:“你、你们迟迟不嫁,就是为了今日?”


沈清,沈玥顿时面如土色。

(已经死了的人会在对应的时间离开)


“没想到,这两姐妹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啧啧啧,这也太恶毒了吧!”


【……

身形肥硕的太监立刻上前几步,一手死死攥住沈妙的脖子,一手将盘子上的白绫套在沈妙的脖子上。用力一扯,白绫撕扯着骨肉,骨头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那地上挣扎的女子瞪大双眼,心中无声的立下毒誓。

 她的儿子,她的女儿,她的父母兄弟,姐妹仆人,沈家上上下下,全都被害了。

 傅修宜,楣夫人,沈清,沈玥,所有害过她的人,害过她亲人的人,若有来世,血债血偿!

 是日何时丧,予与汝皆亡!


“哎,这也太可怜了吧!”

“是呀,沈妙好像也没有做错什么”

“但是,最后一句话真的很酷啊!”

(作者:真的有被最后一句话震惊到,真的好帅)


黑白分明的大宅院,青石板,朱红柱,雕花栏杆刻着繁复的海棠花纹。刚下过一夜的雨,雨珠自芭蕉叶上滚着掉进地上的土里。

 桌上的紫金香炉做成精致的小兽模样,吐出的香是水木香,在初秋的天闻起来分外清爽。

 床上四角都挂了镶着流苏的香包,色泽鲜艳。柔软的榻边,两个个子高高的丫鬟正在小心的为床上人扇扇子。

 “天凉了掉水里,发热了可不得了。姑娘都睡了一天一夜,大夫说这会子该醒了,怎生没动静?”穿着青色衣服的丫鬟面上难掩焦虑。

……

“姑娘醒了!”紫衣丫鬟惊喜的叫了一声,连忙跑到床边,但见床上的少女揉了揉额头,慢慢的坐起身来。

 “惊蛰……”沈妙喃喃道。

 “奴婢在呢,”紫衣丫鬟笑着握住沈妙的手:“姑娘可还觉得好些了?睡了一天一夜,眼看着热退了却不见醒,奴婢还寻思着再去找大夫一趟。”

 “姑娘,要不要喝点水?”谷雨递上一杯茶。


众人震惊了。

“这是……重生?”

“怪不得沈妙会在一夜之间发生那么大的改变,原来如此……”


沈家众人却万分心疼。

他们就说明明一个天真烂漫的人怎么会在一夜之间转变这么多。

原来……


“娇娇……”

沈妙看着他们,淡淡的笑了笑“爹娘,无事。”


可那笑容终归有几分惨淡。


谢景行抱住了她,摸了摸她的后颈。


“别怕,我在。”


*今天双更,我非常想以旁观者的身份再让他们看一遍他们的人生

*尤其是一些秀恩爱和心动片段

*文笔不好,见谅T^T


评论(9)

热度(247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