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将门小番外—我与你的白日焰火

*假如谢景行也知道了一切

本文为《白日焰火》的小番外,一直有点想让谢景行了解一下娇娇的前世

时间:在娇娇《故人归》醒后

梦中时间:是谢景行以旁观者的身份~看娇娇在他生日当天遇刺昏迷后,回顾自己前生经历,以及一些谢景行不知道的经历。

*本人文笔可能不好了,这篇文章会有点长,望稀饭,谢谢



“这是哪里”

谢景行就是在椅子上闭了一会眼睛,睁眼就发现自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四周白茫茫一片。

他往前走了一会,突然周围的场景转换。

他看到了沈妙。

谢景行赶紧走上前想要拉住她,却发现自己根本碰不到她。

他看见沈妙面前有一幅巨大的画面。

那是……沈妙的孩提时期?

他顿了顿,也看向了那幅画面。

看着那幅画面里的那个少女从出生到豆蔻年华,再到嫁入定王府,最后贵为皇后……

突然他想到了在他与沈妙在她遇刺苏醒,解开心结之时说的一番话。


难道……这就是她说的的前世?


谢景行看着面前的沈妙也看着那个她慢慢长大,看着她所犯的错误再一次重演,看着她泪流满面,拼命的想要上前阻止,却始终无能为力。

最后瘫坐在地上,原本灵动的目光黯然失色,眼前没有焦距,却充满了绝望。

看着她自己再一次失去家人,失去朋友,失去那些爱她的人和保护她的人。


却无能为力……


自己身在局中都会觉得这些事情有多么让人绝望,可她却要再一次以旁观者的身份看着这些自己做过的事再一次发生,痛苦、后悔和绝望再一次涌上心头。

而现在身为旁观者的谢景行


却无能为力……

连安慰她,她都听不到。


只能看着她因为自己前世所犯的错误痛苦

只能走到她身边,轻轻帮她拭去脸上的泪滴。


突然,

他看见那双充满绝望的杏眼中闪过了一丝光芒。


他看见了他自己。


看见了他在那个夜晚喝了她的一杯酒,答应还她一个愿望,陪她看一场烟花。


“口说无凭,得有个信物才行”

是红绳……

“这是本宫给你的信物,等你凯旋”

“等我凯旋还娘娘一个心愿如何?”

是心愿……


他突然想起了那个下午


“谢景行,你有什么心愿吗?”

“我可以还你一个心愿,只有我能做的,我一定竭尽所能。”


是因为这个吗?

是因为我与你的前世吗?


可前世的她没有能等到他凯旋……


他看到了在他凯旋的那一天,前世里的那个她已经走了……

但沈妙好像一点都不伤心,也不难过,他看着那个看他凯旋的沈妙,黯淡的眼眸中闪出了点点星光,好像绝望中出现了新的希望。


“对不住了,傅家小儿,承蒙一位姑娘所托,取你狗命。”

“白日焰火,我总算是没有失约。”

“这皇朝负了你,本王就替你覆了这皇朝,这大概就是你的心愿了吧。”

“进城。”

“覆皇权。”


他看到了画面里的那个他戴在手上很久的红绳化为了灰烬……

还有那一声长长的叹息……


红绳断了,她放下了,骤然时空回转,以裴琅性命为代价,她重获新生。


谢景行听到自己面前的这个沈妙红肿着眼眶,轻轻的说“原来,是你”

“为何前世与你毫无瓜葛,今生却阴差阳错的绑在了一起?”

“因你而了却心愿,因你而得以重生。”


她轻轻的笑了。

他也笑了。


突然,画面变了。

那个她消失了。


回到了……明齐?


他看见她穿的花花绿绿的,还看见了赤焰道长?


“夫人,你有那个人相识相恋,也有可能与其他人相识相恋。”

“你有两个选择,留在这里,或者去寻找命中注定的那个人。”


他看到她低头“道长还有红绳吧?赠我两条如何?”


“我自然可以这么过。在这里过也是不错。”她微微一笑:“但即便是世间可能有千千万,千千万中有一个他因我而伤心,我也是不愿的。他不认识我,我就去先认识他。”

 

“山不来就我,我就来就山。道长赠我一道缘法,缘法不见了,我就去自己找。”她说。


他看着那个她,这是她醒来跟他说的那个梦吗?

看着那个沈妙,他轻轻的摇了摇头,笑了。


听到赤焰道长说的话,他却突然想起来……


“凶龙无劫,乃帮人渡劫的”


他自言自语:“凶龙?金凤?”


“原来是你”

“好像也一直是你”


谢景行跟着那个沈妙,看着她悄悄地跟着自己,千方百计的想要跟那个不认识她的自己说上话,看见他沾花惹草还想动手,就觉得她好可爱。

掐了掐她的小脸。

反正她也不知道,他想。


可他又看见自己和秦青在一起时,她是真的伤心了。

看着她强忍眼泪,默默地想 :


在万千世界的可能中,他不可能每一次都选择自己。


看着她伤心的离开。

自己坐在那,一杯一杯的喝酒。

看着空中的那个圆月。


他轻轻的伸手帮她拭去眼泪,就算她感觉不到。


然后看着那个世界里的自己抱了她,还亲了他。

本来心酸的他顿时有点儿不爽了。


然后看着她和自己一起回了大凉。


“千千万万个可能里,我都只会选择你。”

“只有你”


梦醒了……


他还坐在那个椅子上。


还好,周围的一切还没变。

她还在。


傍晚……


谢景行来到御花园,看见沈妙坐在石凳上看书。

还没走到她身边,就见她回过头看着他。

“你来了”

谢景行笑了“你怎么知道是我?”

“心灵感应”

“是吗?那你跟我去个地方。我有个东西给你看。”


谢景行用轻功带着沈妙来到了金玉殿的顶上,坐在了屋檐上。


“你等我来这干嘛?”

“嘘……等等”

“3.2.1”


话音刚落,一束光射向了天空。


是烟花


沈妙诧异的看向谢景行。


“我答应过你,陪你看一场烟花。”

“你喜欢吗?”


“你……”沈妙愣住了。


“我今天做了一个梦,好像……梦到了你的前世。”

“你前世没有等到,我今生给你。”

“赴一场相隔二十载烟火……”


沈妙的眼里有了泪珠,慢慢环上了他的脖子,吻上了他的唇。


赴一段红绳结下的因果……


凶龙囚凤,天作之合


原来是你,缘来是你

还好

还好一直是你……



*我终于更新了,结局有隐藏彩蛋哦。

文笔可能不太好,希望你们能喜欢。其实我是非常想让谢景行知道这一段儿的,所以就这样写了。

爱你们^O^



评论(14)

热度(181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