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【7】

姐妹们,国庆节快乐,我回来更新了,国庆我尽量多更一些啊!因为下一次就要等到元旦了吧!


——


下一个片段《步射》


【“你输了。”楼阁上,谢景行斜斜靠窗坐着,气定神闲道。

 “竟然是这种结果!”苏明枫一双眼珠子都快瞪出来,看了看谢景行,又看了看远处的台上,问:“你是不是早已知道了?”

 “愿赌服输。”谢景行站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尘土。

 “行啊,我认输,要罚什么?”苏明枫答得爽快。

 “罚你这场比试后,为我庆祝喝酒,埋了二十年的女儿红如何?”

 “你可真是黑心肠。”苏明枫骂道,随即又意识到了什么,疑惑的问:“不过,为何而庆祝?有什么值得高兴的事吗?”

 “现在没有,马上就有了。”谢景行挑眉:“非常值得高兴的事。”

 台上,沈妙将草果子递给蔡霖。

 蔡霖接过草果子的手有些发抖,他问:“沈妙,你可曾学过步射。”

 “不曾。”沈妙微笑着看他:“今日是第一次摸弓,不过既然能步射三支箭,一支不明白,还有下一支,总归会学会的。”

 蔡霖打了个冷战,不可置信的看着沈妙:“你莫不是在胡说?”


“为什么谢景行这么了解沈妙啊?”

“是啊,这心思也太缜密了吧!”


【 可沈妙哪里就会被一个官员唬大?她和匈奴打过交道,和秦国皇室打过交道,和明齐的帝王打过交道,臣子,还真没放在眼里。

 于是所有人都眼睁睁的瞧着沈妙下巴微昂,蔡大人本就站在台下,于是远远看去,竟如匍匐在沈妙脚底的臣子一般。而沈妙的话更是让众人目瞪口呆。

 她说:“蔡大人,方才我堵上了自己命,现在轮到蔡霖来赌命了。生死状已立,白纸黑字写的清楚明白,便是我今日将他射死了,也是堂堂正正没有一丝半点的关系,愿赌服输。”

 不等蔡大人说话,她又继续道:“人无信不立,这规矩是蔡霖亲自提出的,现在出尔反尔,难道蔡大人在官场上也是如此作风,一旦势头不对,立刻就能改规矩?”


“这也太会说了。”

“怎么会有人有这么厉害的嘴啊?”

“这种营业人心也太会了吧!”


【 他这般威胁,只希望沈妙下手知分寸一点,轻轻拉拉弓,做做样子便罢了。他再次低声道:“若你这次识相,日后……日后我便不在广文堂寻你麻烦。”

 沈妙轻轻挑眉,抬眼看着他。

 蔡霖神色紧张,生怕她不答应似的。可惜这样的人,她上辈子见得多了。不过是欺软怕硬,如今是怕了所以松口,一旦今日之事过去,蔡霖必然又会如从前一般,甚至还会因为落了面子伺机报复。

 就像是丛林中的一只刚离了窝的狗獾,以为自己在丛林中称霸了,遇上凶猛的狼便变了脸色,可等日后有机会,这只狗獾还是会想法子来跃跃欲试。

 可惜她从来就不是什么狼,她是老虎。要怎样令这只狗獾永远不敢再次上前招惹,那就是……一口咬断他的脖子,让他永远永远都不敢起挑衅之心。


“说的对。”

“哇!挑眉好帅!”

“沈妙和谢景行都会挑眉诶!”


【 她微微一笑:“之前我问过你,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吗,你方才的箭术已经替你回答了这个问题。”

 “现在这个问题到我面前了,你想听听我的回答吗?”

 她小脸光洁如玉,微微尚且带着幼嫩,仿佛春日生长的幼芽可怜可爱,可是话语却凶残的令人心悸。

 “我敢。”


在场的人看了这句话无一不被震惊。

“这...好吓人。”

“沈妙看着应该是个小萝莉啊,怎么这么吓人啊!”

“之前我还一直觉得沈妙很可爱,很乖,现在我一点都不觉得了。”

(作者的话:反差萌真的会很绝!)


远处,谢景行开口道:“你猜,中是不中?”

 “当然不中了。”苏明枫瞪着他:“且不说她有没有这个胆子敢射伤蔡霖,就算她敢,她有这能耐吗?闺阁女子习武本就少,再者沈妙之人,你在定京就该知道,她什么都不会。”

 谢景行低低一笑:“未必。”

 “你莫非又要与我赌一局?”

 “何必多此一举,我都已经看到了结局。”

 苏明枫习惯了好友凡事说一点的神秘,便道:“什么结局?”

 谢景行懒洋洋道:“你输。”


“这个心有灵犀也太牛了。”


沈妙真的是闹着玩么?

 自然不是。

 她提手,搭箭,拉弓,动作一气呵成,流畅的像是早已练习过千百次。没有娇滴滴的拉不住手,亦没有犹犹豫豫不知怎么做。动作规整的不得了,让人毫不怀疑她是熟练的弓箭手。

 下一刻,离弦之箭带着满身杀意朝着蔡霖奔去。

 全场安静下来,在极度的寂静中,掉在地上的箭矢发出清脆的响声。

 而箭头,尚且带着一点红。


“真射啊!”

“这也太牛了了吧!”

“这是不是学过啊?”



——

姐妹们明天继续,其实我更想更娇娇灭门那一点的,你们觉得怎么样?



评论(35)

热度(245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