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墙

各平台同名账号,学生党,更新时间不定,喜欢阅读体,耽美,言情,百合都可,文笔不好请多包涵

《将门》阅读体(6)

首先祝大家中秋节快乐!^O^

太久没更新了,不是我不想,是真的学校不让带手机啊!高一住校生的痛苦!


“下面请欣赏《菊花宴》”


而她,是万万不会容许任何人说沈信一个“不”字的。

 “多谢二婶,不必了。”她自女眷席上站起来,慢慢的朝台上走去。场上渐渐安静下来,只听得到少女的声音清晰可闻,在场上掀起一阵不小的波澜。

 “此战,我应。”


“这是校验吧?”

“应该是那个时候”


【 蔡霖把手一挥:“先生,广文堂可没有特意为某人而开的先河。以往的规矩皆是如此,挑战的人说什么规矩就什么规矩,怎么,堂堂的大将军的女儿,也是这样的胆小鼠辈?”

 沈玥低下头,掩住翘起的嘴角。冯安宁皱了皱眉,却又不知道眼下该如何是好。

 “说的不错。”这声音有些嘶哑,却是来自一边一直闭眼的豫亲王。他狰狞的脸上显出一丝古怪的笑意,道:“自然没有为某人而改规矩的说法。难不成在战场上,因为敌方强大,沈将军就临时遁逃不成?那便可以理解了。”说完后,自己似是觉得好笑,大笑起来。


“这个豫亲王好恶心”

“他为什么会在这个时候说话?”

“听说这个豫亲王一向喜欢玩弄女子,手段十分残忍。”

“天哪!难不成...”


她冷冷道:“家父在外浴血奋战,保家卫国,才有今日花团锦簇的菊花宴,才有学子校验的百花争放。”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嘲讽:“今日在此比试赢了不算什么,真正上过战场杀过人再提出色。至于你立的规矩,我为什么不敢?”

 众人一愣。

 “我为什么不敢?你的箭术精湛,自然会射中草果子,而我箭术不精,若是射偏了,该担心性命的也是你。”

 她微微一笑,声音仿佛隔着很远的地方传来,却像惊雷炸响在众人耳边。

 “这样的话,签生死状吧。伤了或死了,后果自负。”

 “你敢吗?蔡霖。”


“太帅了,敢签生死状!”

“不过她说的也挺对的,男子挑女子本来就不光彩!”

(作者的话:娇娇这种疯披美人yyds好吗?我真的对这种设定毫无抵抗力。)


偌大的雁北堂,此刻静寂无声。

 少女脊背听的笔直,她身材娇小,却仿佛蕴含着无限力量,而举手投足间,竟有将万事都踩在脚下的执着。

 蔡霖一时间哑口无言。

 沈妙说的没错。这样互相以箭射对方,最危险的应该是他才对。只因为沈妙哪里会什么箭术,稍稍射偏一分,也许那箭矢刺进的就是他的脑袋。可蔡霖哪里就想的那样多,他想的简单,只要自己先射箭,以沈妙的性子,定会吓得腿软,涕泗横流的向他求饶。他再好好的将沈妙戏耍一番,这样一来,沈妙的脸面也就丢尽了,自然能为沈玥出口恶气。


“切,看上沈玥这种人,他脑子进水了?”

“沈妙可可爱爱的,但有的时候压迫感好强!”

“同感”


“谢三,你在想什么?”苏明枫忍不住问。

 谢景行将那海棠往怀里一揣,突然站起身来扬唇一笑:“有趣,我们来打一个赌如何?”

 “什么赌?”

 “就赌——”谢景行一指台上,笑容说不出的风流:“谁会赢?”

 “自然是蔡霖。”苏明枫皱眉:“莫非你以为有别的人选。”

 “我赌沈妙赢。”他道。


“这就是夫妻之间的心有灵犀吗?”

“天呐,我一直以为他们俩根本就不怎么认识的。”

“是啊,我也没想到这么早就有了交集。”

“这谁能想到呀?以沈谢两家的关系,就算谢景行不是真正的谢小侯爷,可在谢家那这么久,竟然会和沈妙有交情。”


写完后,他忍不住问:“沈妙,你不怕我第一场就射偏了么。若是我怕第二场你射中我,我自然可以在第一场就伤了你的。”

 沈妙正要去拿草果子,闻言转过身,盯着蔡霖道:“蔡公子是这样认为的?我却不以为然。”

 她道:“谁都知道蔡公子步射超群,若是射偏,定不会是失手,只能是故意为之。蔡公子是故意想要杀了我,我却不然,谁都知道我对此一窍不通,若是射不中,也是情理之中。”

 蔡霖一怔,随即目瞪口呆,心中涌上了一股深深的无力。

 是啊,他射偏,就是故意,沈妙射偏,却是自然。他甚至都不能失手,因为……那样所有人都能看出来他是故意的!

 他让沈妙进退维谷,沈妙就立刻原样奉还。

 怎样都是错。


“不行,我跟沈妙的差别就是我没有一张这样能言善变嘴。”

“这思维逻辑和辨证能力也太强了。”

“沈妙真的好聪明,为什么我那时没有发现?”

(作者的话:双强这个题材我能吃一辈子!)


“蔡公子为了避免第二场被我射中,自然也可以在第一轮一鼓作气直接杀了我。生死状都立了,你杀了我,也不过是比试结果,除了天下人的唾沫,不必负一分责任。”

 “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吗?”


再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,所有人都震惊了。可能之前是带着对于草包这个标签的偏见,但现在沈妙却给人呈现了另一种可怕的感觉。


像是一个疯子,可看起来却又天真无邪。


全场寂静无声,没有人说话。


没有人敢说话。


蔡霖像是头一次相见般盯着对面的少女,满眼都是不可置信。。

 他在广文堂横行惯了,自来又是被宠大的,几乎可以到横着走的地步。对于沈妙,今日也不过是想教训教训她。谁知道沈妙非但没有害怕,反而倒与他对着干了?此刻竟然说出这样的话,似乎占了下风的,是他。

 蔡霖敢吗?

 且不说他是否有这个胆量,就算他敢,他能吗?蔡家少爷可以凭着一时意气做事,可是蔡家又如何?若是今日沈妙真的被他杀了,莫说是一命抵一命,沈信砍了蔡家上上下下再亲自请罪都有可能。

 况且,他不敢的。


“抱歉,现在我一点儿都不想骂蔡霖,换我我也不敢。”

“说真的,如果我在那儿,我可能会被吓死。”

“我现在有点儿服蔡霖的勇气了,这么吓人的人在面前,他竟然还没跑。”

“救我,我真的怕了,这不符合人设啊,沈妙明明是个小萝莉啊!”


【 已经有不少的人发现这点了,对于原先那个草包的印象正在悄悄改观。不是每个姑娘都能站在手持弓箭的人对面波澜不惊,若说是继承了沈信大敌当前亦不变脸色的镇定,只能说虎父无犬女。

 蔡霖的手开始发抖,三丈外的草果子平日与他不过是轻而易举的事情,今日却是分外艰难。那距离似乎变得很遥远。

 而沈妙的话萦绕在他耳边:“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吗?”

 他敢吗?他敢吗?他敢吗?

 “咻”的一声,箭矢猛地划过。

 可只在半空中晃了晃,就掉了下来。

 甚至没挨到沈妙的衣角,仿佛力气不足似的,更勿用提射中草果子了。

 满场哄笑。

 甚至有同窗笑着打趣:“蔡霖,你莫不是怜香惜玉了,平时十丈亦可以射中,今日三丈便不行了?”

 他擦了擦额上的汗,立刻开始搭弓射箭。第二支箭矢,射到了沈妙脚下。

 第三支倒是擦着沈妙的发髻飞过,碰倒了沈妙头上的草果子,沈妙的发髻被打散,一头黑发顺势流泻满肩。

 然而即便是箭矢险险擦过脸颊的时候,她都未曾动容过一分神色。

 黑的发,紫的衣,少女雪肤花貌,在风中站的笔直。


“不行,我现在只顾欣赏沈妙的颜值了。”

“黑发散下来的那一瞬间,真的帅到我了,好漂亮。”

“这才叫处变不惊。”

“其实这么看来,沈妙和谢景行蛮配的都是紫衣,又都在藏拙。”


蔡霖的双手一软,长弓和箭矢一起掉了满地。全场静寂无声。

 便是傻子都看出来了,怕的人不是沈妙,而是蔡霖。

 我就在这里,你敢杀我吗?

 不敢。

 我敢。

 她微微一笑,那双幼兽般的明眸中显出一点残忍来,配和着如今尚且还稍显天真的脸蛋来说,有种奇异的美丽。

 “现在,换我了。”


“靠,你不敢,我敢。这太厉害了!”

“脸与话的反差美,真的好绝呀!”

“我能跟谢景行抢老婆吗?”

谢景行:“你可以试试!”

(作者的话:试试就逝世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菊花宴》完


下章预告:《步射》


卡在中秋节给大家发这一个章节,是因为我上学真的很忙,今年刚高一,所以我的文笔不是很好,希望大家见谅,毕竟住校嘛,时间也不是很充足,所以下一次更新不出意外的话,应该会在国庆,然后也谢谢大家喜欢我的作品,我很感谢。但高一是真的有点儿忙,毕竟上高中了嘛。


最后祝大家中秋节快乐,谢谢大家的喜欢!我国庆绝对准时回来更新。爱你们!(ฅ>ω<*ฅ)


评论(24)

热度(14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